【叶张】以后

 *年龄操作

*叶秋第一人称

*BE预警

不会有太多感情戏,只是秋弟弟的回忆录。


       我在邮箱看到那封请帖的时候,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

       请帖的主人叫张新杰,他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

       认真讲,我和张新杰并不熟悉,仅仅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偶然见过几次罢了。

       不过,我的惊讶并不仅仅因为我们的不熟悉,更是带了些火气的那种。

       张新杰,是我哥的前男友。

       而且当初是他先提的分手。


       我哥中考的时候背着我爸偷偷改了志愿,填了一所比较远的高中,虽说那所高中很优秀,但一贯强势的我爸还是气的不轻,对我哥说有种你就现在给我搬出去,以后都不要我再管你。

       事实证明我哥是真的有种,他直接搬了出去,没再用过家里一分钱。

       那年他才十五岁。

       我和我哥私下里有些联络,我总是劝他别倔了快回家吧,但我哥总是会支开话题,谈天谈地就是不和我谈这件事。

       我和我哥的联络差不多一个星期一次,不算很频繁。毕竟他没有手机,而我爸自从我哥走了以后对我管的更加严厉,一个星期只准我用一次电脑。我们之间的每次联络,话题都是从“混账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笨蛋弟弟还不急”再到“我这最近怎么怎么样了啊blablabla”。说实话我其实对他的生活挺羡慕的,一个人自由自在的,家里人真的没管他。

       当然我很清楚,那是我哥确实有本事,换作是我的话估计只会被我爸给打断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哥和我的话题中,多了一个叫张新杰的人。

       其实我哥这人的人缘相当好,无论和谁好像都能聊得起来,虽说他讲起话来的确是,嗯,比较嘲讽,但喜欢和他混在一起的绝对不在少数。

       我哥是名副其实的风云人物,哪怕是在我的那所严肃的高中里,也有不少人知道他。因此倒是也给我惹了些麻烦,因为我哥太有名,而我和他长得一样,所以经常被人认成他。

       所以,在我知道有一个叫张新杰的人对我哥居然抱着一种冷漠甚至不屑的态度的时候,我是真的蛮惊讶的。

       据我哥说,当时的情况是,他和几个朋友在路上打闹的时候,有一个妹子拦路向他表白(听到这里我只想说你是故意来炫耀的吧?),而旁边的朋友又开始闹着让他接受,他正尴尬着呢,刚打算开口,就看到一个戴着眼镜的少年在旁边看着,眉头皱的死紧,目光严肃的像是教导主任。

       据叶修说,他看见那个少年的眼神,差点就想跪下喊老师我错了。


      表白当然是没有接受,这件事我们都没有很在意,当个笑料听听也就过去了。又不是什么大事,最多让我嘲笑了几句他的胆小以外,一切如常。

       但好像自那天以后,我哥遇到那个少年的几率大大增加了,我经常能听见他和我吐槽张新杰是多么多么的死板,多么多么的严肃。

       对,那个人就是张新杰,刻板又无趣的张新杰。

       不过他们好像也确实是有某种孽缘,时不时就能碰见。

       我哥是会抽烟的,这我知道。据我哥说,他有一次在小巷里抽烟的时候,居然看到了貌似是出门买东西的张新杰。对方看着他手里的香烟,眯了眯眼睛。

       据我哥说,他当时感到了一股子凉意,直直的窜进骨髓。

       

       告白现场被旁观和抽烟被抓包这都不算什么。最关键的是,这两人居然是邻居。

       当时我哥还以为张新杰会上来就是一通说教,或者是用上次那种“和善的眼神”看着他。

       但是张新杰没有,他只是复杂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非常潇洒的走了。

       我哥说,虽然张新杰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做,但他感觉自己貌似被放弃了。心情微妙又复杂。

       抱着这种微妙又复杂的心情我哥踏上了回家的路,啊,我说的是他在外面租的房子,但却发现张新杰始终在他前面。

       这么巧?我哥眼睁睁的看着张新杰站在了他房间楼下的屋子。

       当然张新杰也发现了一路“尾随”的我哥,不过他肯定也没想到对方会直接跟着他到他家,于是客气的问他有什么事。而我哥,愣了一秒钟,就笑了出来,他说,“我叫叶修,住你楼上。”

       这下,换张新杰表情微妙了。


       从那一次的通话之后,我有很久没有联络我哥,因为那会我去参加竞赛培训,整整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根本无法与外界联系。等我参加完竞赛回去的时候,就发现......这个世界似乎已经让我接受不能了。

       我哥说,他和张新杰在一起了。

       这个世界玄幻了。

       当我看着我哥和张新杰的合照,嗯,那种亲在一起的照片时,我的世界观人生观都在在崩塌。

       我对于同性恋没什么想法,而且我哥一早就和我就性向问题谈过话,也算是给我打了记预防针。不过我爸妈还不知道,不然他当时也别想那么轻松的就离家了,我爸一准把他锁在家里哪也不许去。

       我对于他们勾搭上的过程不是很清楚,我哥没和我说的太仔细。只是非常自恋的说:“当然是哥的帅气把他迷倒了啊!”

       呵呵。

       我懒得理他们了,理他们干嘛?吃狗粮吗?刚好我这边学业也加重了,于是我和我哥联系的越来越少。

       但他是我哥,他始终是我最重要的人。

       所以我还是祝福他们的。


       我哥和张新杰一连在一起三年了。

       听到他们还没分手的消息时,说实在的,我是感到很震惊的。

       我哥是天生的浪子,浑身痞气,最大的爱好就是到处浪,虽然他成绩好到令人发指,但改变不了他是个“坏学生”的事实。

       而张新杰,他是个标准的好学生,和我哥简直是天差地别。

       他和我哥真的很不相配,是各种方面。我哥作息混乱,他作息规律,我哥到处晃荡,他安分守己,我哥到处嘲讽拉仇恨,他每天只会学习学习再学习。

       这种坏学生和好学生的爱情真的很不靠谱,光是想想我都替我哥心累。他是个追求自由的人,从他和我爸的抗争来看就知道他有多么不安分。但就是这么一个浪子,却为了张新杰,收敛了自己所有的坏习惯,每天都只待在学校,就为了能和张新杰多一点相处的时间。

       虽然我哥安分了我还挺开心的,但心底还是有那么一点怨怼的。

       是因为张新杰,我哥为他做了很多,他们之间有什么摩擦也都是我哥在包容,但我没有看到他有任何的表示,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我甚至怀疑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哥。


       高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哥和张新杰吵架了。为了志愿的问题。

       我嘲笑我哥,当时中考的时候他就因为志愿和我爸吵了一架,现在高中了还是因为志愿问题又和男朋友吵起来了。电话里我哥的声音有些疲惫,他说张新杰不想和他考同一所学校了。

       他想和他分手。

       我印象中成天嬉笑的哥哥,第一次用迷茫的声音和我这么说话。

       我突然就讨厌上了张新杰。

       我和他说,“哥啊,难受就来找我吧。”

       这是三年来我第一次见到我哥。他瘦了一些,但也比以前成熟,只是眼睛里深藏着我看不懂的情绪。

       那天我们一起喝了很多酒。

       再后来,我们闭口不谈张新杰。


TBC.


字数:2218

打卡:51/125

是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关于同性和初恋。没有什么想表达的意思,但我希望就算分手了也能过得很好。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67)
 
上一篇
下一篇
© 演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