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邱12h/11h】和师尊在一起的日子

下一位太太: @千夜
师尊叶x徒弟邱
取名废,文不对题,ooc预警。

    这两日邱非总觉得心神不宁。
    他是个直觉很准的人。修仙么,到了一定境界会有“感应”,他也差不多,不过肯定没有那些大能们预感的多就是。
    不过,哪怕只是细微的感应也足以让人心慌了。邱非思来想去,决定找自家师尊解解惑。
    邱非的师尊号一叶真君,是如今公认的修真第一人,邱非有幸能拜入他门下,本身也是极为优秀的,他的预感自然不能说是空穴来风。
    一叶真君是个神秘的人,他虽是嘉世门下第一长老,但没人知道他叫什么,长相也是个谜,来历也不清楚。只知一叶真君自出世以来,未尝一败,一路都是以碾压之势登顶。
    邱非作为一叶真君的弟子,知道的倒是比旁人稍多一些。比如,一叶真君是个极好看的人,比如,一叶真君俗家姓氏为叶。
    至于年纪,这个谁还敢去问啊,总之自家师尊好看就行了,年纪什么的都不重要。
    邱非到了自家师尊所在的却邪峰,刚刚还在腾云的他立刻规规矩矩地下地行走。却邪峰是以一叶真君的神器却邪枪命名的,整座峰笼罩着强大的阵法和威压,下地行走是基本礼仪,不然会被丢出去的。
    哪怕是门主也不例外。
    一叶真君喜静,整座却邪峰生物不多,显得十分静谧,一叶真君便居住在峰顶。
    邱非一路走着,速度极快,作为一叶真君的弟子这些都是基本功,不然关键时刻要找一叶真君都很麻烦。邱非作为一叶真君唯一的入门弟子,更是把缩地成寸的本事给学了个七七八八,天资极高。
    却邪峰峰顶是一片密林,中央有处清泉,一叶真君便居住在清泉边上。
    邱非到达密林,惯例向这些树木行礼,师尊告诉他万物有灵,而却邪峰上的这些树木可以说都已经成了精,年纪又极大了,邱非作为小辈自然要尊敬些才是。
    树木受了邱非的礼,纷纷移动起来,让出了一条一人宽的小路出来,邱非径直走过,这路会带他找到一叶真君。
    耳边传来了清流的声音,邱非知道自己已经快到了,他下意识的整理自己的衣服,想把最好的样子去见自家师尊。
    只是眼前的样子让他有些猝不及防。
    自家师尊身子浸在泉中,一头极长的青丝漂浮在水面之上,他正捧起水来,自胸膛倾覆而下,水珠在身上滚动。看见邱非来了,还对他露了个笑颜。
    ……人间绝色不过如此。
    邱非只觉得鼻头发热,喉间发干,一张脸涨红了,心扑通扑通地跳着,脑子里一片浆糊,只知道低下头一句话也不敢说了。
    一叶真君信手招来衣裳穿上,宽大的衣袍松松垮垮地系着,露出大片胸膛,他的发极长,垂到了小腿,却半点不显臃肿,反而更显得仙气十足。
    一叶真君随手把滴水的发烘干,挑起邱非的下巴,盯着他涨红的脸笑:“小邱,你来做什么?”
    一叶真君声音极为好听,好像一把小钩子,勾得人心痒,邱非脸更红了,连脖子也染上了绯红的颜色。
    偏偏这个人还不自知,还在继续撩拨别人。
    邱非的声音细如蚊讷:“师……师尊,我是来求师尊解惑的。”
    “解惑啊,”一叶真君的声音拉长了,“说说看?”
    邱非只觉欲哭无泪,师尊啊,您说就说吧,挠我下巴是怎么回事?我不是您说的那只小点啊!
    “是……是一些感应,为此我最近总是觉得心神不宁……所以想来想您问问。”邱非老实回答。
    一叶真君总算松了手,把手往袖里一塞,移步走开:“跟上。”
    邱非跟着一叶真君到了一叶真君的府邸中,这座府邸极其简陋,可以说就是个石头屋子,一叶真君示意他坐下,倒了一杯茶递给他,“说说看,什么样的感觉?”
    邱非恭敬地接过杯子,手无意识地开始揣摩杯沿:“怎么说呢……这几日我看见主峰方向就觉得心慌,刚刚来却邪峰的路上更慌了,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邱非心一紧:“师尊,是不是嘉世门有难了?”
    一叶真君的脸看上去说不出的镇定,甚至泛着几分冷意。
    “没关系,”一叶真君饮了口茶淡淡然,“这些与你无关。你近日受这预感所惑,心乱了,不如今日开始闭关,好好调整一番,正好你也该突破了,待到突破再出关罢。”
    “弟子领命。”邱非应声,心中却是更加不安。
    真的……没关系吗?
    邱非被送进了一处秘境,除了一叶真君之外,再无人知晓他的去处。
    这一闭关,便是三年。
    邱非醒来时吓了一跳。修真无岁月,一闭关时间的流逝是完全察觉不到的,所以修士们闭关之前会用点玩意儿来记录时间。邱非用的是一种时沙,小小的一瓶,流逝完却是有足足一年的时间,等沙子流完了会自动翻转,翻转的过程中会在地上刻下一道记号。此时,地上记号足足有三道。
    居然已经过了三年。
    邱非觉得不对劲,按理说他这一次闭关最多不过一年时间也该出关了,如今却是整整三年?
    莫不是被人动了什么手脚?可当时把他送入秘境的可是师尊,这秘境除了师尊又是谁都进不来的。
    莫非……真是师尊?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好的预感让邱非心里发慌,恨不得赶紧找到师尊,他只觉得想快点看到师尊,一时间竟是把师尊留下的传讯符给忘了。
等邱非回了嘉世门,却发现物是人非了。
昔日的师兄弟对他举起法器,就连长老都亲自出手准备擒住他,所幸邱非人机灵,赶紧跑路了,不然一定会被捉住。
当邱非乔装打扮去探听情况时,他终于知道了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一叶真君堕入魔道,弃了昔日的名号,改唤做莫笑君,带着一群初出茅庐的新人,立了个新势力唤作兴欣。
怎么会呢?
邱非听的脸色发白,只觉得可笑,又觉得不安。
师尊……他到底怎么了?
邱非忽而想起当日他与师尊说自己那预感时师尊淡然到冷漠的脸色,又想起师尊忽然要他闭关,还给他施了法延长了闭关的时间。
所以,是那时候就想好了吗?那为什么不和他说?
邱非越想越觉得难受,只觉得自己被抛下了,恨不得见到现在的莫笑君就给他咬上几口。
怎的,他就这么不相信他?不过魔道而已,他邱非还怕了不成?
邱非想着想着,眼泪都要掉了下来。
他的身边忽而出现了一声叹息,随后一个清冷的怀抱将他拥住,眼前白光闪过,邱非认出这是个传送的法阵,身后那人的气息如此熟悉。
是师尊。或者说,是莫笑君。
邱非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他转身窝在莫笑君怀里,头埋在他脖颈之间,莫笑君只觉得怀里的人一抽一抽的,自己的颈子开始变得湿漉漉的。
他竟是哭了吗?
莫笑君又是一叹,这个孩子自小早熟,有什么事都是自己扛,他从来没见过这孩子的眼泪。
现在竟是为了他哭了。
莫笑君摸摸他的头,将他的脸抬起来,邱非哭得脸都红了,满脸都是泪水。
莫笑君抬起他的下巴,认真的,一点一点地舔舐干净。
“我就知道你这孩子死心眼。”莫笑君轻叹,“不和你说是不想你卷入这些破事,你知道我和门主关系紧张,这事迟早会有的。”
邱非刚刚被他的动作惊的说不出话来,一听他这话又气着了,想都没想就按着自己心意往莫笑君脖子上咬了一口。
莫笑君肉身极强,一点也不觉得疼,反而是揉着邱非的脸:“别咬了啊,你咬不动的,咯得牙疼。”
邱非气不过,可他确实是咬不动,便换了个地方继续咬。
唇齿相交。
邱非和小兽一般的啃咬,他只觉得这里是软的,他要咬这个瞒他那么久的坏人。
莫笑君一时间哭笑不得,但他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瞬间占据主导权,攻城略地,霸道的攻势让邱非丢盔卸甲。
总算想起这是个吻了。
邱非一时间燥得满脸通红,脑子里一团浆糊,完全忘了该作何反应。
“这可是你自己要来招惹我的。”莫笑君声音好像更低了,“那我就不客气了。”
一夜欢愉。
次日,邱非醒来之时还有些不敢置信。
他昨日都干了些什么?他和……师尊那个了?
邱非愣神之际,一双完美如白玉雕琢的手伸过来环抱住他的腰,莫笑君十分熟稔的给了他一个早安吻。
邱非又愣神了。
师尊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莫笑君下巴搁在邱非肩上,声音带着沙哑:“早安。”
“……早安。”
总之莫名其妙成了自家师尊的人之后,邱非感觉自家师尊画风都和以前不一样了。
以前的师尊十分高冷,和别人说话虽说不盛气凌人却也有几分傲气。如今的师尊……
这个和别人疯狂打嘴仗的绝对不是我师尊啊!
不过这个兴欣倒也有趣,和邱非在路上听说的恶名完全不符嘛。
至于莫笑君,他本名叶修,所有人都知道了,反而邱非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这让之前一直以知晓自家师尊俗姓为叶而自豪的邱非不爽了。
……不过师尊还是比较喜欢他就对了。
至于为什么叶修突然对他态度大变……
叶修不说,邱非也就不问。
反正,以后时间还长,他可以慢慢了解。

END.

字数:3338
为什么喜欢以后写个番外或者你们自己脑补吧。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演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