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H/叶肖】烟火气

@叶肖only策划板 
初次入世仙人叶x居家满分凡人肖
字数:10000
刚刚好1w字兴奋极了诶嘿,是我目前写的最长的短篇了。这篇文脑洞来源于一个海市蜃楼的视频,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海市蜃楼,虽然是个视频但还是非常震撼,忍不住就在想如果蜃楼里如果真的有人,那一定是个充满了仙气的美人吧。
时钦生日快乐,我把美人仙子叶送给你哟。

微风自身侧拂过,在肖时钦的周围打了个旋,带着些许凉意。
他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在街道上行过,自行车齿轮与链条的转动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在静谧的郊区显得格外清晰。
其实自己下班回家的路上也只有这一段是没有什么人的。肖时钦抬起袖子擦了擦额角的汗,拐近了小路尽头的拐角。
那边就是环城公路,像是一瞬间改换了环境似的,周围的街景一下子从乡野荒地变成了林立的高楼,周围时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路人行色匆匆,虽然不及中心地带的繁华却也很有些整洁气派的模样。
街那头沿路的位置有一片工地,一座修到了一半的大楼矗立在那里,占地面积很大,约摸五六层的高度,楼梯都还露在外头。肖时钦记得先前在本地新闻上看到过这个楼盘的情况,说是选址不对,事先地下水富集的情况没有信息共通,导致原本定下的楼层数在打下地基之后就被发现根本无法完成。这栋楼到了中期就没有继续建设下去,在施工方和委托方一通扯皮之后这儿就成了这条街上唯一的烂尾楼。
像是花园里秃了一块草皮似的,与周围的都市气息格格不入。
夕阳的光透过晚霞洒出一片暖色,往水泥的冷灰上镀了层金,在那里映出了一幢霞色的高楼。像是穿越了时空看到这栋大楼修建完成之后的模样一般,——
不,不是的。
意识到有什么不对,肖时钦忽然抬头仔细看去,只见那原本的烂尾楼此刻看起来倒像是生生拔高了一截,有玻璃反射出的光影落在了原本空无一物的地方,像是在云端有高楼凭空而起。云雾越聚越多,衬着这栋楼也恍若与仙境一般。
海市蜃楼?
肖时钦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个。周围渐渐也有人察觉到了这一异状,越来越多的人停下脚步,稀稀落落的议论声此起彼伏,连车辆都减速下来观看这一难遇的奇景。
“咔嚓——”
是手机快门的声音。为了能够尽量多地留下这一幕的痕迹,肖时钦还特意多拍了几张。
那种虚无中的真实还真是令人震撼啊……在观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时他不由得感慨,虽说雾气环绕,却依旧连细节都映射的清清楚楚,像是下一刻就会有人推开窗子望下来似的。
美景虽然难得一见,却并不太影响他急于回家吃晚饭的心情。拍下了照片之后肖时钦就再次蹬上了自行车,直奔家中。
一边骑着一边想,他在下班前点了份外卖,现在回去,估计能赶在外卖小哥前头,总不能让人家等自己吧。
实际上等他真正解决完那份外卖是在回家很久之后——一回到家肖时钦就打开电脑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加着班往嘴里塞东西,精神集中起来连咀嚼都要忘记了,好容易吃完才发现饭菜都凉透了。
肖时钦揉了揉胃,在忙完最后一步之后他打开了微博,首页上推送的正是路上他所看到的蜃景。
想到这儿他忍不住掏出了手机,打算重温一下傍晚所拍到的照片,但是当他打开相册之后,动作却在一瞬间停滞了下来。
蜃楼上,有一个人,在看着自己。
“日安,人类。”突然一个声音自他身后响起,肖时钦惊得往前一跳,冷汗浸湿了后背。
……谁?
眼前的青年穿着一袭墨色的古装,长发飘飘,只在半截拿红缎带松松的系了,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精致非常,端的是仙气飘飘,无一丝烟火气。
肖时钦抿抿唇,看着突然出现的男人,整个人都是懵的状态,脑子里一片浆糊。他倒是想维持冷静的样子,可看见陌生人出现在自己家谁会冷静啊!
更何况是刚刚那种情况!
男人看着他,似笑非笑,眼神温和,好像没有什么攻击性。
但就那一身怪异的装束就很奇怪了啊!而且这人怎么看怎么诡异啊!再看看这人周围可疑的雾气,根本就不像个正常人啊!肖时钦心里吐槽着,看着男人暗自防备着,面上一副不显山不露水的样子,佯装镇定的开口:“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我家?”
那男人看上去也是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眼神很坦荡,看得肖时钦忍不住又坐直了些,生怕这人看出他有一丝不好来。
“汝不觉看吾有些眼熟吗?”男人终于开口了,声音是和外表不相符的烟酒嗓,却意外的好听,声调有些古怪,好像在吟唱,又好像只是他的错觉。
肖时钦皱着眉头,努力在脑海中思索这个男人他到底什么时候见过。
等等……
肖时钦抓起桌上的手机,把之前拍到的照片选择放大,如烟雾般缥缈的海市蜃楼中的人样貌模糊却也可见,竟是和这个男人别无二致!
他他他……他是从那个海市蜃楼里走出来的?!
肖时钦瞪大了眼睛,看看手机又看看男人,满眼的不可置信。
不是吧……那这个人到底是不是人?肖时钦盯着男人,虽然他就是个程序员,但此刻也很想抄起手术刀把这人解剖了看看啊!
可能是肖时钦的眼神着实让男人吓到了,他轻咳了一声,笑到:“在下叶修,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这文绉绉的话诶……肖时钦更加确定对方非人的身份,不敢慢待,客客气气的介绍自己:“我叫肖时钦,嗯……这位公子是何来历?莫非是非人?”
糟了,他怎么这么直白的就问出口了啊!肖时钦简直想撤回刚刚说的话,十分忐忑,害怕这个自称是叶修的家伙一个不高兴就把他给灭了,毕竟他很可能不是人不是吗?
叶修看他一副忐忑不安的样子,轻笑一声:“吾确实非人,吾乃一蜃仙,家便住在这海市蜃楼中,汝等人类多是见不到吾的,如今吾与汝有些缘分,这才与汝得以相见。”
懂了,这还是个神仙啊?肖时钦上下打量着叶修,难怪这人看着一身没点烟火气,这是没入过世呢。
叶修坦然的在他屋子里走动,这也好奇那也好奇,但还是秉持着礼貌没有上手摸,看到肖时钦打量他还给了他一个笑脸。
……真好看。受到美颜暴击的肖时钦捂住怦怦乱跳的心口,声音略微有一丝颤抖:“那个……你不回去吗?”
叶修听了他的话,脸上的笑意有些黯淡了,“吾还是千年来第一次出蜃楼呢,不可以玩一玩吗?”
好好好好好。肖时钦被他这么一副貌似委屈的样子给弄得愧疚不已,好像他刚刚说了什么罪大恶极的话一样,哪里还想着要再赶人?
“那你留下来吧。”话一出口肖时钦又想打自己嘴了,不赶人就算了,怎么还想着把人留下来啊!谁知道这个家伙是不是好人啊!但看着叶修一下子放光的眼神,又什么都不想说了。
……行吧。平白捡到只神仙。
因……因吹斯听?
肖时钦想到现在是晚上了,连忙又开口:“那个叶修,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叶修眨眨眼,手轻轻一挥,肖时钦刚刚吃完的盒饭飘了起来,飞到叶修面前,叶修盯着饭盒里残余的一点东西,歪着头:“嗯……这个吗?”
那怎么可能!肖时钦看到自己的剩饭被美人这么看,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羞耻,他手忙脚乱的把饭盒拿开,叶修也没有阻止他,他赶紧把饭盒打包好了,连着桌上的一些垃圾全部丢掉,感觉好些了,这才松了口气。他看着叶修有些尴尬的开口,“那个……刚刚是剩饭啦,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这时肖时钦不由得感谢自己的老妈了,他老妈一直说虽然他是个男孩子但也要能下得厨房做的一手好菜才能留住人家女孩子的心,不过肖时钦一个码农平时忙的飞起,哪有时间自己做饭,都是点个外卖就应付过去了,不过他的手艺却绝对不差,只是没什么人有这个福气吃到罢了。
叶修也不太懂这些,歪着头问他:“有什么吃的呀?我在蜃楼里什么都没有的,我也不需要吃东西。不过你可以给我推荐一些?”
肖时钦也不知道叶修有什么忌口的吗,打开冰箱看看,也没什么东西,也就只有两个蛋还算拿得出手,肖时钦想了想,好像家里还有一点米。这就没办法了,那就做个最简单的蛋炒饭吧。
肖时钦做饭的时候非常认真,油烟带着蛋炒饭的香味飘到了叶修这边,叶修嗅着空气中的饭香,眼睛里满是好奇和渴望。饭一做好就乖巧的坐在桌边,拿着勺子无师自通的就开始大快朵颐。
和个孩子一样呢。肖时钦看着叶修这幅样子,笑了笑,毕竟是没有入过世,人世间许多东西他都不知道,既然他是这个所谓的有缘人的话,那他也有几分责任来教教他吧?
吃完饭肖时钦去洗了碗,叶修依旧站在他边上看着。洗完了碗,惯例肖时钦是准备看会儿电视的,他和叶修一起坐到沙发上,肖时钦本来还想问他想看什么,又想到叶修连电视是什么都不知道也就作罢,按自己的喜好点开了一部电影。叶修看着眼前的盒子,眼睛都要放光了:“肖时钦,这是什么法器?这么厉害,居然能把人拘住给别人表演?”肖时钦有些哭笑不得,念着他什么都不懂,便耐心的给他介绍:“这叫电视机,是现代人的一种娱乐用具,里面的人不是真的,而是一个留影,是别人事先拍好了再到电视机上放出来的。”
给一个古代人解释电视机是件辛苦的事,不过肖时钦说的叶修倒也还算能理解,电影开始了他也没工夫再琢磨,兴致勃勃的和肖时钦一起看了起来。
完全就像个孩子。初见时的惊吓和刚知道叶修仙人身份的惶恐现在完全变成了无奈,叶修没有半点常识,乖巧的不得了,除了解释这些东西有些麻烦以外,完全就像在带一个乖宝宝。
看完电影叶修还觉得意犹未尽,又扭头去看肖时钦,却看见肖时钦拿这个又大又薄的盒子在那里不时的敲,叶修看了看这个新盒子,又看看那个叫电视机的盒子,觉得还是肖时钦手上的盒子更加有吸引力。叶修拉了下肖时钦的衣摆,问他:“肖时钦,你手上的东西是什么?”
肖时钦早就习惯一边看电视一边再给工作收尾,叶修拉他他还有点懵,看到叶修对他的笔记本电脑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又给他解释了一下这个有什么用,就看见叶修眼睛更亮了。
“这个,可以给我玩玩吗?”叶修指着电脑,兴奋的说。他也不知道怎么,看这个电脑特别的顺眼,特别想上手玩玩。肖时钦看他兴致勃勃的样子不忍心拒绝,可他工作的文件都在笔记本上他也没办法把这个给他玩。肖时钦想起自己书房还有一台电脑,又把叶修带到了书房。
肖时钦的电脑配置相当不错,他一个码农,平时忙得很,又没什么花钱的地方,于是在升级自己电脑配件这方面就很下功夫,添了不少好东西。叶修看着眼前的电脑,兴奋的简直要扑上去了。
“这个给你玩可以吗?”肖时钦问道,叶修点头,迫不及待的坐上座位,在肖时钦的指导下打开电脑,熟悉了一下基本操作流程。接下来就没肖时钦什么事儿了,他就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在一边的书桌继续工作,任叶修自己玩儿去,反正叶修又不是真的小孩儿,什么该碰什么不该碰还是很能放心的。
不过肖时钦很明显低估了叶修的搞事程度。试试证明,哪怕是仙子,搞事能力该强的还是很强。
叶修出乎意料的很有游戏天赋,他随手注册了一个网游,就在肖时钦做事这么一会儿他就已经成了悬赏榜第一……
事情是这样的。
叶修注册的这个游戏刚刚公测不久,算是全民等级都很低的时候。叶修他熟悉了两把操作,然后……抢了五个副本记录首杀。
新游戏再怎么抢首杀也就这么几个副本,叶修一个人全占完了,其他工会简直要被他气死,要说这样其实也不算什么吧,还能把人招揽过来。结果还没来得及招揽呢,他们就有人和叶修发生冲突了,游戏嘛,讲不合就杀呗,于是叶修非常干脆,直接把那队人给杀回了城。这队人偏偏有人就这么小肚鸡肠,又和几个大公会都有些关系,是个有名的人民币玩家,他就直接把叶修给通缉了,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叶修算是在这个游戏扬了名。
听完来龙去脉肖时钦也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这人惹事能力简直一流,就这么一会儿就把一个游戏搅得天翻地覆的,这要让他多玩一会儿那还不得翻天了?肖时钦有心教训他两句让他收敛点,可看着叶修的眼睛他又忍不住心软了。
……游戏嘛,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不过时间到底挺晚了,也该睡觉了。这又很尴尬,肖时钦这栋房子是个两居室,偏偏他把一间房间改成了书房,也就是说只有一张床。
肖时钦默了一下,说,“你去睡我房间吧,我睡沙发就行。”叶修皱着眉头,“这怎么行,哪有让主人睡沙发的道理。”他看了看床的大小,又看了看肖时钦,说,“你这床挺大的啊,睡两个人够了,就这么睡吧。”看肖时钦还想拒绝,他又补充道,“要不然就我去睡沙发,反正你是不能睡的。”
好吧,那就一起睡吧。反正都是男人,一起睡也没什么。肖时钦这么想着,关掉了床头的灯。
肖时钦很显然高估了自己。以往一个人睡的时候没有发现,但和别人一起睡就一下子暴露了。
他睡相有些糟糕啊。肖时钦盯着雪白的天花板,有些想倒带回昨天晚上,他一定一定坚持去睡沙发!
“嗯……时钦?你醒了啊。”男人的声音因为刚醒带着沙哑,是和平时不一样的感觉,尤其声音低沉有磁性,听一听简直血槽清空。
最关键的是,他整个人都缩在叶修怀里,清晨的荷尔蒙总是很躁动的,叶修的小兄弟就在对他致敬。
肖时钦闭眼装死。
偏偏叶修好像察觉不到尴尬一样,还在他耳边轻声喊他的名字,时钦两个字被他喊的缠绵悱恻,用现在小姑娘的话来说,就是听了耳朵都要怀孕了。
这人是故意的吗?肖时钦煎熬的不行,认命的睁开了眼睛。
“时钦,你该上班了吧?”叶修看肖时钦这幅死鱼的样子觉得他好像有点过分了,默默鼻子乖巧的正经起来。这些都是他昨天晚上在电脑上看到的东西,感觉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就用在肖时钦身上了。
不过现在,好像有点糟糕啊。但愿肖时钦不要因此讨厌他才好。
第一次拥有凡人朋友这种东西的叶修大神思考着,该怎么样才能让新朋友消气。网上这些对好朋友的方式时钦好像不喜欢?叶修想着,可能是他功力还不够吧,下次把衣服解开试试?
完全不知道“好朋友”是什么的叶修大神要搞事了呢。
早餐是肖时钦出门买的,家里实在没东西,肖时钦手艺再好也做不出什么吃的来。叶修还穿着他自带的那一身好看是好看但繁琐的不得了的古装,肖时钦看他那个长长的袖子,忍不住开口了:“你穿这件衣服不会不方便吗?要不然我给你买几件衣服吧?”叶修正在挑着东西往嘴里送呢,听他这话看看自己的衣服再看看肖时钦的衣服,想想好像确实没有他的方便。“买衣服就不用了,我施个法就行。”叶修手随意的一挥,衣服就和肖时钦的一样了,实在是很方便的技能。
肖时钦今天穿的比较青春,一身白衬衫配一条灰色铅笔裤,叶修和他穿一样的衣服倒是有种……情侣装的感觉。
……他在想什么?肖时钦觉得自己可能有点不正常了,怎么脑子里尽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看看时间,发现已经不早了,连忙往嘴里囫囵塞了点,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开了。叶修撑着下吧看着肖时钦的背影,歪歪头:“时钦真忙啊,凡人都是这样的吗?”他又看看自己现在穿的衣服,心里默默的打个勾勾——和时钦穿一样的衣服,完成√
肖时钦一走叶修也没了吃东西的心思,他对于吃又没什么执念,纯粹是尝个新鲜,每样吃一点尝尝味道就行了。比起吃,他更加在意电脑。
电脑真是个好东西。叶修玩着电脑美滋滋的想着。
肖时钦在公司有点心神不宁的,他总想着家里那只什么都不懂的大神,生怕他弄出什么事来。以往总是稳妥什么都要检查几遍的他今天做完了自己的任务就赶紧走人了,同事看他这个样子还打趣他是不是要去见女朋友。
去见神仙。肖时钦在心里吐槽到,哪有什么女朋友啊,只有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神仙。
下了班肖时钦却没急着就往家赶,家里什么都没有,难道又订外卖?叶修吃不惯的吧。肖时钦打算买点菜自己回家去做。
有点像是在养宠物。肖时钦想,他也算是厉害了吧,别人养猫养狗养乌龟,他可倒好,养神仙。
不过这只神仙长得好看得不得了就是了,简直血赚。
路过花店的时候,肖时钦鬼使神差的进去买了一枝花。等他出了花店看着手上的花,终于反应过来,颇有些哭笑不得。这也没办法,回去拿个瓶子插起来吧。
也不知道叶修喜不喜欢……
六月份的天气热到不行,虽然肖时钦骑了车,但手上一个大袋子要小心着,太阳又毒辣到不行,以往这会儿肖时钦应该在公司,虽然工作很累但至少有空调加持啊,哪像现在这样在大太阳底下奔波。
到了家肖时钦热的像条咸鱼,被空调的冷风一吹才勉强复活过来。
相比之下一个上午都在玩电脑吹空调的叶修简直舒服到极致。看看叶修白的发光的皮肤再看看自己就晒了这么一会就黑了一点的皮肤,肖时钦真觉得有几分羡慕了。
“你回来啦。”叶修看他那个样子颇有些怜悯,伸手给他扇风。要不怎么说是仙人呢,叶修随手扇的风比空调的风都要舒服,肖时钦舒畅的不行,蹬鼻子上脸的就趴在叶修身上了。叶修身上冰凉凉的,抱着简直舒服到不行,叶修也随他趴着,给他掐了个决自己又专注着玩电脑去了。肖时钦趴了一会感觉满血复活,乖巧的去做饭了。
吃完饭叶修就感觉有些困了,他待在蜃楼的那些日子里也没什么好玩的,每天就是睡睡睡,虽然叶修不睡觉也可以,但几千年的习惯哪有那么容易改掉,现在还能成天玩电脑已经算很好的了,想他以前一睡那可就是几十几百年啊。
肖时钦虽然是个动不动加班的程序员,但是作息还是比较正常的,夏乏想睡觉也正常,两人一合计,愉快的一起去睡觉了。肖时钦很自然的缩进叶修怀里,享受纯天然“冷水袋”。
下午依旧如常。不过令人激动的就是过几天就这是端午节,肖时钦的公司大方的放了三天假期。肖时钦一边敲着电脑,一边在心里规划假期的安排。以往的假期他都是在家里蹲着安心咸鱼,不过现在多了个叶修,总得添置些东西,再带着叶修出去逛逛,让他见识下现代都市的繁华。

肖时钦想的很好,下了班就赶紧回了家。叶修依旧在玩着他的游戏,看他回来冲他露了个笑脸:“时钦,你回来了啊?对了,我在网上看到过几天是端午?你们现在习俗是包粽子对吧?你之前好像没有包诶,那我们去买材料来包吧?”
说干就干,叶修干脆的关掉了电脑,拉着肖时钦就准备出门。肖时钦也就任他去了,他也很久没自己包过粽子了,以前在家倒是会帮他老妈包几个,工作了以后他每年的粽子不是公司给的就是老妈寄过来的,他倒是没有再动过手了。
叶修还没有过过端午,他又没入过世,这些节日一概是不知晓的,知道端午要吃粽子还是在网上看来的。第一次过人间节日他有些兴奋,被肖时钦带到超市了以后就专注于买买买。肖时钦爱吃肉粽,挑了些肉,他看到叶修留恋在水果区,有些不解:“你想吃水果了?要吃什么?”叶修在挑着草莓,听他说话扭头朝他笑,“我在网上看到一个网红水晶粽,我想包几个试试。”肖时钦闻言一笑,网络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叶修已经没怎么问过他问题了,现在连网红这种词汇都知道了。
又挑了些水果,带着这些材料两人就去结账了。一路上有不少的小姐姐,肖时钦本来还没意识到,结果看到有几个女孩子在偷偷摸摸的拍他们,肖时钦这才反应过来。他扭头看向身边的人那张脸,暗自摇头。这人长得太妖孽了,这张脸简直无一处不精致,叶修又是当惯了神仙的仙,简直是仙气十足的仙男本仙了。
以上的词汇都是他公司那个后辈戴妍琦灌输给他的词汇。不过看着这么多女孩子喜欢叶修,他……有点不开心呢。
不过肖时钦并没有意识到,他们两个还穿着一样的衣服,颜值又很高,又是结伴而行,在这群小姑娘眼中的他们已经可以开上几万字的车了。
注意到肖时钦情绪的不对劲,叶修看了看周围的女孩子,问他:“时钦,这些姑娘怎么了吗?”肖时钦也不知道怎么和叶修说自己的不高兴,但他想到叶修的“黑户”身份,说:“我在担心她们拍了你的照片传到网上,你这张脸太好看了,很容易引人注意,你又是个黑户,很麻烦的。”
叶修没有怀疑肖时钦的话,伸手掐个诀让这群女孩事后都会忘记他的痕迹,做完了又想起“好朋友的相处方式”,又顺口说了一句,“那我以后都只给你看。”
肖时钦:……
这个人在干嘛?撩他吗?
回到家肖时钦还没没反应过来呢,傻愣愣的就收拾东西,突然他看到自己中午鬼使神差买了又被他给忘了的花,一个下午都没有碰水,花瓣已经有些枯萎了。肖时钦看着有些心疼。叶修看他这样子,想了想,手悄悄地在空中点了一下——丝丝雾气笼罩过来,花朵大片大片的盛开,恍如梦境,肖时钦看着眼前突变的景象,下意识朝叶修看过去。
“送你的,喜欢吗?”叶修朝他笑,哪怕穿着现代的服装,可他一身的仙气,好像下一刻就要飞升而去,遥远的好像永远不能触碰。
肖时钦突然就有些厌恶这股仙气了。
他十分想……让他沾上他的气息。
“我十分欢喜。”肖时钦微笑,眼里满是欣喜。
叶修觉得朋友好像有点不对,但他没多想,内心又打了个勾勾——送时钦鲜花,完成√
虽然……这是幻觉,不过也是送了嘛!
两人折腾了许久,终于把买来的食材全部处理好了,晚餐也就煮了几个粽子将就,所幸味道还不错,叶修一口一个水晶粽吃的格外开心。水晶粽虽然不算大,但一口一个还是把嘴巴塞得满满的,叶修两颊鼓起,一动一动的,肖时钦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
今天着实很累,把剩下的粽子妥善放好,两人收拾了一下便睡了。
一夜无梦。
次日起来,早餐是荷包蛋配小米粥,肖时钦借了一些叶修的火,把小米熬的稀烂。
说起来,叶修明明是个蜃仙,怎么还会控火啊!肖时钦这么问着叶修。叶修慢条斯理地喝着粥,不紧不慢的回答他:“因为我是个混血啊,我只有一半血脉是蜃来着,我父亲是条龙,所以我既能用水也能纵火。”
血脉强大啊。肖时钦忍不住盯着叶修,有点好奇这人的原型是什么。
他自称蜃仙,莫非是蜃的血脉占上风?
吃完饭有些无聊了。肖时钦放了假,以往的安排都是没有安排,专注于家里蹲就是。可现在认识了叶修,他又十分想带着叶修见识下现代都市的风光。
不过叶修并没有什么兴致就是了,他宁愿在家多打几把游戏。
肖时钦会允许吗?不会的。他强制的把叶修拖出了家门,并且威胁他施法把脸模糊化,这样就不怕暴露了。
肖时钦租了辆自行车给叶修教他骑,打算等叶修学会了再带他到别的地方晃两圈。肖时钦本来想着自行车一般得学个两三天的吧,差不多学个车假期就过去了。
但是他显然低估了叶修。叶修自行车刚拿到手,熟悉了一下……就会骑车了。
好吧,行吧。肖时钦直接带着叶修出去了,两个人骑着车在市里玩,叶修本来刚学会车还有点矜持,等彻底熟练操作之后就放飞了——
肖时钦给叶修租的这辆车叫死亡飞车,简称死飞,死飞这种车撒开了玩那简直就像风一样,野得很,肖时钦看的心都要跳出来,拼了他宅男的这点体力疯狂追赶,场面一时很失控。
肖时钦简直要被这个不省心的叶修给气死,中午吃饭的时候就一直在数落叶修,叶修耷拉着脑袋听他说,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肖时钦:……
气死人了!
但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原谅他啊!
下午的时候叶修就没办法野了,肖时钦找了根绳子把两人的车绑住了,叶修看着肖时钦,目瞪口呆。
但这怎么能难倒叶修呢?很快肖时钦就后悔了,自己这个决定简直太糟了!叶修直接施法把他的车脱离了地面,距离很近没有靠近看根本看不出,叶修就拉着他的车,一路继续野,肖时钦好好的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惊得脸色发白。
这还不算什么,等到了郊区,叶修还直接带他玩了一把“云霄飞车”,不过上了天叶修就收敛了很多,带着肖时钦慢慢悠悠的晃。肖时钦惊叹与高处的美景,又有些担心下面的人会不会发现,对此叶修表示,一个法术全搞定。
叶修还带着肖时钦到了他住了几千年的蜃楼玩了一圈。偌大的蜃楼金碧辉煌华丽非凡,到处充斥着虚无的雾气,如仙境一般。
这可不就是仙境吗?还住了个仙人呢。
只不过这个仙人现在住他家了。肖时钦笑笑。
回家了以后肖时钦就立刻放弃了再出门的念头,叶修简直太野了,他实在承受不来啊!
剩下的假期时间肖时钦和叶修就老老实实的在家里蹲了,反正电脑有两台,叶修玩台式肖时钦玩笔记本,互不干扰,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再亲手做一顿饭,晚上抱在一起睡觉——这几乎成了日常。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假期再怎么惬意也只有两天的时间。假期结束了肖时钦又得乖乖去上班,留叶修一个人在家玩他的游戏。
每天的轨迹都很相似,平平淡淡却又温馨惬意。
这天起来却又有些不一样。
昨天下了好大的一场雨,肖时钦没带伞,是直接淋着回来的。半夜便发了些烧,睡的迷迷糊糊极不安稳。肖时钦隐约记得有个声音一直在给他哼唱曲子,他渐渐的睡了。
醒来肖时钦就发现自己身边没了人,他一贯是起的比叶修早的,叶修的习惯都是要睡十个小时的,睡太少他不习惯,肖时钦也就早起给他准备早餐。
今天人居然没了?肖时钦有些惊慌失措,他是不是回去了?为什么不和他说一声?
他下意识就想爬起来,结果腿一软摔下了床,他这才发现,他全身都没什么力气,头晕目眩的,能站起来就算勉强,更不要说走路了。
肖时钦抬手盖上自己的额头,一摸,烫。哦,他生病了。
叶修听见声响赶紧过来,看见肖时钦摔在地上还拿手盖额头一副呆样,无奈的把人抱起来,放回床上,细心的把被子给他压好,伸手弹了下他的额头:“从床上摔下来不疼啊?不会叫我吗?还在发呆。”
“你没走啊。”肖时钦答不对题。
叶修简直无奈了,“我什么时候说要走了?再说了今天可是你生日,我怎么可能会在这天走啊!本来还准备给你做蛋糕的,结果你这么不爱惜自己。那好吧,蛋糕没有了,罚你吃一星期的青菜。”他说完到厨房去端出碗来,碗里是浓稠的小米粥,熬的非常烂,叶修舀起一勺来,吹了一口气,粥立刻凉了不少,他哄小孩一般的对他说:“啊,张嘴。”肖时钦张嘴接过,突然就感觉很甜。
他依旧是自带烟气的美人,只是如今身上没了疏离的仙气,而是家常的烟火气,与厨房的油烟和他温柔的笑意构成了肖时钦理想中最美好的家的模样。
最后还是吃到了蛋糕。很小,不太甜,但味道一流。
毕竟是叶修亲手做的呀。

肖时钦考虑再三,还是向家里出柜了。
出乎他意料的事,家里人好像都没什么意外似的。他老妈淡定的嗯了一声,他老爸则是用复杂的眼光看着他,然后叹息了一声。
就……这样了?肖时钦有些懵,不是说出柜很艰难的吗?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是自家老妈的锅。他老妈很早之前就有和家人预言过他可能是个深柜,让他们早点做好心理准备,这样等孩子出柜了也不会太激动。
肖时钦默了默,自家老妈这幅彪悍的样子还是没有变啊,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能坑。
肖时钦真的不止一次的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亲生的,尤其是带叶修见了他老妈之后。
叶修早就给自己做好了身份,现在他不是黑户了,总算可以和肖时钦光明正大的出去玩。叶修的颜威力极强,以至于一看到叶修肖妈妈就忘记了自己儿子的存在。
很亲妈没错了。

END.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演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