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渔夫与鱼

*文笔渣

*OOC

*不正经的童话风

给 @慕修 的点文,请查收。


(1)

       从前,有个叫叶修的渔夫,他住在大海边,以打渔为生。

       这片大海很美,但是居住在这一片区域的却只有叶修一个,也没人知道,其实还有这么一片海域。叶修一个人独自在这里居住,平时打渔也不勤快,更多的时候,就是拿着他的小烟斗,一边抽烟一边望海。

       有一天,叶修自觉闲的够久了,于是带着他的渔网,驾驶着他的小渔船打算出海去打渔。

       出门前叶修看见自己闲得无聊做的一个直钩的钓鱼竿,顺手将它带上了。

       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这一网又一网下去,愣是一条鱼都没打上来,叶修看着这打了半天依旧空空如也的渔网,有点发愁。

(2)

       “今天怎么没有鱼呢?”叶修自言自语的说着。

       “算了,今天出来的够久了,再下一网就走吧。”叶修把渔网布置好,又坐在渔船一端拿起鱼竿开始钓鱼。

       这一网似乎依旧没什么动静,叶修有点失望,刚准备收拾东西准备返航的时候,鱼竿居然动了。

       有鱼上钩了?等等这不是直钩吗?能钓到什么鱼啊?叶修来劲了,赶紧上前收杆。

       一条湛蓝湛蓝的鱼被收了上来。

       叶修:“这鱼的颜色......有毒?”

(3)

       正当叶修看着这条鱼思考它这个颜色到底是因为有毒还是变异的时候,鱼居然开口说话了。

       “你好。”鱼的声音倒是蛮好听的。叶修这样想着。

       “诶不对,你不是条鱼吗,怎么会说话?”叶修反应过来,感觉世界观有那么一丝丝的碎裂了。

       “我叫喻文州,是一个被诅咒了的王子。”鱼......喻文州这么说道。

       叶修的世界观彻底碎了。

(4)

       “你说,你是个被诅咒了的王子?”叶修艰难的开口,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喻文州只是温和的笑笑,别问他他是怎么看出一条鱼在笑的,叶修现在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脑仁疼。

       “所以我现在要怎么处置你呢......”一阵沉默之后,叶修开口了。

       “请把我带回家吧。”喻文州说道,“万一我又被人钓起来了就糟糕了,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不会伤害我的。对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挑眉:“我叫叶修。不过你怎么确定我不会伤害你?”

       喻文州笑笑:“凭感觉。叶修,请带我回家。”

(5)

       叶修看着水缸里这条湛蓝的鱼,思考着自己为什么真的就把这条自称喻文州还是个被诅咒的王子的鱼给带了回来。

       可能是因为这条鱼真的很奇特吧。叶修这样想着,坚决不承认是因为自己当时听到喻文州那一句“带我回家”莫名被蛊惑而带他回来的。

       这条鱼的声音真的好听。

(6)

       “你住在这里?我记得这一片水域应该是没人居住的。”喻文州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叶修搬了把椅子过来坐着,把手搁在腿上撑着下巴:“对啊我住在这里,住了挺久了,有三年了吧。”

       “是吗,可能是我出来的时候没看到你吧。”喻文州说道。

       “嗯。对了,你不是说你是被诅咒成这样的吗?谁诅咒的你?怎么解除诅咒啊?”叶修问道。

       喻文州看上去非常为难,说道:“惭愧,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除诅咒。”

(7)

       叶修惊奇的说道:“你身为被诅咒的一方居然不知道怎么解除?和童话里的不一样啊。算了,你好好住这吧,对了,你平时吃些什么?”

       喻文州说道:“我随意,不挑食。不过我不吃也可以,自从我变成鱼以后就没吃过东西了。”

       “不吃东西也可以?”叶修打量着喻文州的鱼身,感觉有点迷。

       “谁知道怎么回事呢,也许是变成鱼以后的补偿吧。”喻文州倒是满不在乎。

       “这样也挺好吧。”叶修笑笑,“不为生计而忧虑,只要自由自在的戏水就好。”

       “但这样会很孤独啊。”喻文州说道,“我很孤独,叶修。”

(8)

       叶修感觉这条鱼可能有点要不得。怎么回事啊,这是在撩他吗?

       不对不对,他的思想怎么越来越奇怪了?叶修晃晃脑袋,觉得自己可能有点不好了。

       喻文州只是微笑着。

       好像他并不知道叶修在想些什么。

(9)

       虽说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呢,但叶修不想动了,搬了把躺椅放在自己小屋的门口,对着大海看起了书。

       装着喻文州的大水缸放在他身后的不远处。

       叶修看不到,喻文州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迷恋,又因为担心被发现而有些躲闪。

       喻文州的嘴无声的一张一合,好像在唱一首无言的歌。

       湛蓝湛蓝的鳞片从根部泛起了粉色。

(10)

       今晚是月圆之夜。

       吃完晚饭之后,叶修看着窗外的圆月有些惊喜。

       今天的月亮好像比往昔离得更近了些呢。

       叶修赏了会儿月,却感到一阵阵睡意。

       “今天明明没做什么啊?”叶修疑惑,但想不出个所以然,于是摇摇头去休息。

       月光下的喻文州,鳞片越发的晶莹了。

       似乎在发光。

(11)

       午夜时分,装着喻文州的水缸却在发光。如梦幻般的蓝色包裹住了整个水缸,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形。

       这一片的海域似乎也被激起,海浪越发的大。

       他在化形,这是个极其痛苦的过程。

       骨头仿佛一节一节被碾碎,细胞一个一个的炸裂,然后开始新生。

       再生又是一个难熬的过程,疼,而且痒,简直能把人逼疯。

       但喻文州愣是扛了下来。

       马上,马上就能触碰到他的爱人了。

       终于化形完成,月光下美丽的惊人的少年,用最后的力气,倒在了叶修的床边。

       真好啊,我又能触碰到你了。

(12)      

       叶修醒来的时候是懵逼的。

       任谁一觉醒来看见自己床边多了个人都会愣的好吧!

       这是一个少年,有一头美丽的蓝色头发,连睫毛都是蓝色,皮肤晶莹剔透,唇色很淡,整个人就像是上天赐下的的珍宝。

       叶修看着这个少年,莫名的觉得眼熟。然而还不等他要怎样,少年醒了。

       “早上好,叶修。”少年笑盈盈的说道。

(13)

       之前荒谬的想法得到验证,听到这个声音叶修确认了。

       “你是喻文州?”叶修嘴角在抽搐。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睡前还是条鱼的家伙醒来就变成人了啊!还在他床边啊!

       喻文州看起来却是心情大好,饶有兴致的欣赏着自己新的身体。

       “可惜化形不能改变性别呢。”喻文州有些可惜,“如果是个女孩就好了。”

(14)

       “你说什么?”叶修听着这话有点懵,为什么要是个女孩?

       喻文州笑的特别灿烂:“因为我想和你交配呀,叶修。”

(15)

       叶修的脸有那么一点扭曲了。

(16)

       “等等等等,喻文州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叶修艰难的开口说道。

       喻文州笑眯眯的说:“我知道呀,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呀,我想报答你。”说着凑到叶修的身前,拉住他的衣襟。

       “我想和你交配,叶修。”

       叶修有那么一点小崩溃:“不是……我怎么就是你的救命恩人了?我只是把你带回来了吧?”

       喻文州依旧笑眯眯的:“就是因为你带我回家了呀,你要对我负责呀叶修。”

       叶修败下阵来。

       这条鱼这是赖在他家了是吧。

       不对都这样了他还是鱼吗?

(17)

       喻文州现在心情真是大好,他找到了自己的爱人,并且成功化形,而且留在了他家。

       接下来就是找他交配啦。可惜化形不能改变性别,不然就可以繁衍了呢。

       不过这样也没关系,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啦。

       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离开。

(18)

       喻文州对叶修撒了一点小谎,其实他不是被诅咒的王子。这也不对,他是王子,但不是被诅咒的,而是美人鱼王子。

       美人鱼的寿命比人类要长,喻文州已经快一百岁了,但在美人鱼人均三百多岁的寿命里他还不算大。

       喻文州百岁生诞那一天,他浮上了海面,见到了航船上的人类王子,那时他还叫叶秋。

       喻文州对他一见倾心。

       可他们没有在一起。炮火让他们分开,叶秋的国家被灭国,叶秋失踪了。

       喻文州坚信他没有死,只是在某个地方安然度日。叶秋说过,他不喜欢管理国家的。

       于是喻文州用了极大的代价,以自己百年寿命换来了化形之法,喻文州变成了一条鱼,在各个海域游荡,想要找到叶秋。

       叶修说过,他喜欢大海,有机会一定会在海边住。

       你看,这不就找到了吗。在找到他的那一刻,喻文州毫不犹豫的咬住了杆,顺利的被叶修带回了家。

       哪怕他改了名字,换了身份,哪怕他似乎忘了他,但那依旧是他。

       是他爱的他。

(19)

       你以为叶修真的不知道吗?

       叶修怎么可能忘记那惊鸿一瞥看到的美人鱼呢。传说中的生物的确有着惊人的美丽,叶修只见了一面就再也忘不掉,连家中逼婚也没有接受。

       那时他还叫叶秋,用着自家蠢弟弟的名字,蠢弟弟成功的离家出走,家中所有人都失了管理国家的兴趣,于是在炮火来到之时,一个个都顺便溜之大吉,只留下一个空壳国家。

       灭国了也无所谓,平民早被疏散,那个国家被数个国家瓜分,其实除了多点土地以外,其他什么都没得到。

       叶修也顺势离开了,按照自己的理想在海边居住。

       当他看到自己用一个直钩居然还能钓上来一条鱼的时候,的确惊讶过。

       这湛蓝的颜色,是他吗?

       事实证明果然是那天的美人鱼,他似乎以为他已经忘了他,玩的不亦乐乎,叶修索性也就陪他表演。

       现在的他可什么都没有了啊,这个叫喻文州的小美人鱼还能和他在一起吗?

       然而喻文州居然叫他负责?

       那真是……乐意之极。

(20)

       从此渔夫与鱼在海边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END


妈耶,差点被撺掇着开车了,BUG可能有点多,别在意……这哪里是童话风啊,本来打算写比目鱼的那个童话结果写成了老人与海……妈耶好绝望,然后画风变着变着就成了这个谜一样的画风,但愿慕修小可爱能喜欢。爱你们哟(づ ̄3 ̄)づ╭❤~

查看全文
 
评论(1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演浸.|Powered by LOFTER